沙鼠吱吱吱

知名鬼切黑—已通过光切魔怔人认证。
杂食,杂产。欢迎讨论,我没有雷点。
别当tag警,喷我也不会改的😁

[阴阳师手游][切茨酒] Surprise

  预警:

      含有鬼切和茨木,鬼切和酒吞cp.

  是看了这篇之后的脑补:https://qurenxingmingyanzhitang.lofter.com/post/30ddd036_2b402cbac

  希望我这样发散思维不要令原作者感到冒犯……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文。

      @野鹤无粮 

  


  ——正文——


  酒吞决定给鬼切过个生日。


  其实对他们这些活了上千年的妖怪来说,生日这种东西本来没有谁会在意——上上个月酒吞成立乐队时需要填写队员的基本资料,所有人的生日都是他随便乱写的。


  不过鬼切这小子似乎还是有些在意的,他说那不是他的生日。酒吞问他生日到底是哪天,鬼切想了想,也只是说就把碎刀之后重生的那天当做是生日吧。


  这不还是不记得嘛!


  茨木当时听了鬼切的抗议也去看了看自己的资料,正当酒吞以为茨木也要改生日时,只见对方郑重其事地掏出手机来把这个日子定上了提醒。


  “挚友定的日子就是最合适的!以后这就是吾的生日了!”


  啧,青春期的臭小子就是麻烦。


  酒吞感慨了一下。不过既然鬼切这么在意,那么遂了他的心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在鬼切生日的当天,酒吞拉上了茨木、星熊、山兔、山童,准备给鬼切办一场生日庆典让他惊喜一下。


  他们趁着鬼切不在家,用鬼切放在酒吞那里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将鬼切的卧室布置得花里胡哨。


  万事俱备,只欠鬼切。


  夜幕降临,为了怕鬼切发现家中有人便没有开灯,众妖在黑乎乎的屋子里等了几个小时,可鬼切还是没有回来。


  “什么情况?”山童疑惑地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日历,“老大,你确定是今天?那件事都过去那么久了……你该不会是记错日子了吧?”


  “我记得他后来明明改的是今天啊。”这么一搞酒吞也有些不太敢肯定,那份队员资料表现在不在手边,难道真的是自己记错了?


  茨木却是摇了摇头将自己的手机屏幕亮给众妖看:“他说的时候吾就在手机日历上加了提醒了,就是今天没错。”


  “那……会不会是他已经和别人出去过生日了?”星熊瞟了一眼挂钟,“不然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


  “和谁出去?妖刀姬?……倒也不是不可能。”酒吞想了想,在心里回忆着鬼切最近的表现,感慨这小子学会隐藏了,和妖刀姬有发展居然一点儿端倪都看不出来。


  “不对哦。”山兔插了进来,“妖刀姬和白狼她们的女团今晚练舞来着。喏。”


  山兔将手机亮给大家看,她朋友圈里有一条是萤草拍的女团排练视频,妖刀姬的身影就在其中。


  “那可奇怪了,鬼切还有别的熟人吗?”酒吞在自己脑子里把鬼切认识的人一个个地数过去,怎么也猜不出在这个对鬼切来说很重要的日子里他究竟会和谁一起出去。


  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大约是鬼切回来了。


  “快快快藏好!”


  众妖手忙脚乱地蹲在了鬼切的床后面,紧张地越过卧室门盯着大门的方向。


  门开了,走廊的灯光将鬼切的影子拉长,融进室内的黑暗中。


  鬼切沉默地进了门,打开了客厅的灯。


  酒吞皱起了眉头——这小子看起来,可真是没少喝啊!不过他看起来倒也还没醉到需要别人照顾的程度,于是酒吞决定继续藏着,等着鬼切进卧室时再揭晓这个惊喜。


  然而鬼切突然吼了出来,咆哮着唱了一段《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高音在这不大的房间里回荡轰鸣着,用手指堵住耳朵也挡不住这声波的穿透力。


  山兔的五官都拧作了一团,眼看就要跳出去阻止鬼切继续这种摧残她听力的行为了。


  别别别,为了惊喜!惊喜!!


  酒吞连忙按住了山兔,用自己的手帮她在耳朵上又加了一道屏障。


  山兔倒是安分了,酒吞自己的耳朵可是遭了殃。


  等到鬼切终于吼完了一曲,藏在卧室里的几个妖怪不约而同地长吁了一口气放下了堵住耳朵的手。


  然而客厅里又传来了鬼切的声音:“如何啊,酒吞童子,我这个主唱还够格吗!”


  被发现了?!酒吞顿时瞪大了眼睛,茨木他们也齐刷刷转过头来看着他,星熊用口型比划着:“出去吗?”


  还没等酒吞做出决定,鬼切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但是听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


  “够格,但没有够格到让我来祝你生日快乐。”——酒吞的视线越过床沿偷偷瞄着鬼切看,发现对方正用一只手模仿着嘴巴开合的样子假装是酒吞在说话,他居然还特意用妖力凝出一撮红色火焰来假装那是酒吞童子自己的头发?


  酒吞在心中暗笑:没想到鬼切还挺有戏剧天赋的,早知道不如搞剧团好了。说起来这小子居然这么在意生日这件事,那么等一下当他发现朋友们并没有忘记他的生日时,脸上的表情一定会很精彩吧?


  然而鬼切接下来的话变得越发不对劲了:“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酒吞童子!你总是这么一副冷静的样子吗!真让人……真想看看你慌乱的模样啊!”


  慌乱的模样?酒吞童子已经忘了自己上一次慌乱是什么时候了。他暗自嘀咕着鬼切究竟干了什么事会让自己慌乱,难道……他让妖刀姬意外怀孕了吗?


  酒吞来不及细想,鬼切那边的新台词已经彻底打乱了他的思维:


  “什么!你放肆!”——这是手指酒吞的戏码。


  “你才知道我放肆啊?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你的红头发真的很好看?就像一团嚣张的火焰……以前在大江山上我就喜欢你的头发,后来我失去一切记忆,看到你的长头发滚落泥地,也还是很伤心啊!可惜你喜欢上了别人……”


  鬼切后面的话酒吞已经有点儿听不清了,只有零星的几个什么“压在”、“握着”、“填满”之类的词蹦进耳朵里。酒吞只觉得满脑子嗡嗡作响,拼命思考着鬼切口中的“喜欢”究竟是不是自己理解的那种。


  藉着窗外的灯光,酒吞看见茨木他们表情怪异地盯着自己。他正想冲出去帮鬼切强制醒酒,却见那手指戏码换了另一个主演:


  “你对挚友做了什么!”——好吧,这次轮到茨木登台了。


  “茨木童子!不愧是你啊!这股力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茨木听到自己名字的瞬间他就绷紧了身体表现得像一只炸了毛的白猫,然而鬼切的话听起来还算正常,茨木总算暗自松了一口气。


  “你也忘记了我的生日!”——茨木听得出鬼切语气中的不快,准备等一下就出去让鬼切知道他犯下了多大的错误。


  “不是说好来给我过生日吗?你果然只是在敷衍我吗?”鬼切低吼的声音里透着歇斯底里,“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不该一见面就砍掉你的手,我应该和你说,你亲我一下,我就把鬼王的头给你,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你当真了吗?我瞎说的,我们就不该以那种方式遇见!我本来在大江山上,但我被抓去当炼刀材料了,我本该一早就遇见你……”


  星熊无声地叹了一口气,伸手重新牢牢地捂住了山兔的耳朵。


  酒吞和茨木面面相觑,茨木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赶快出去拦住鬼切让他别再发疯,酒吞却已经放平了心态开始摆烂,甚至伸手冲茨木比了个大拇指,表情分明在说着:轮到你了,恭喜。


  鬼切的声音继续在耳边不停地吵着:“你给我发茨球的照片有什么用,我想看的是这个吗?我想看你的照片!我想看你!明天你得给我发至少三张。不穿衣服的。作为你忘记我生日的惩罚!我早就该惩罚你了,你知道你邀请我坐在你的机车后面搂着你的腰,我要多费力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去吻你吗?我那时候就该罚你!”


  茨木将礼物堆里用来装点气氛的茨球捏变了形。


  酒吞想了想,决定伸手去捂星熊的耳朵。有些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吧……酒吞这样想着,瞟了一眼山童,在思考他会不会过后被茨木灭口。


  然而在酒吞捂严实星熊的耳朵之前,鬼切那边又叫出了星熊的名字。


  酒吞很少看见星熊童子露出这样慌乱的表情,他看见星熊甚至把山兔的耳朵捂得更紧了,就仿佛那是他自己的耳朵似的。


  “……明明是我先来的!”伴随着鬼切的尖叫一同丢过来的是他的佩刀。酒吞蹲在地上翻着白眼向上看去,只见刀钉在了卧室墙上微微颤动着,刀锋距离酒吞那头张扬的、鬼切之前说过的“他喜欢的”红发,只有不到一公分。


  鬼切这辈子也别想再沾酒了——酒吞这样狠狠地想着。


  卧室的灯突然亮了,鬼切看着蹲在他床后面的几个妖怪,这几个妖怪也看着他,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搞得有些茫然,不知道互相之间该如何面对。


  山童想起了以前中了魅妖的鬼切发狂时是什么样子,直接举起锤子砸晕了自己——装死,会比较安全。


  茨木干咳了几声,松开了那只被他捏变形了的茨球,说道:“……想给你个惊喜来着。生日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鼠吱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