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鼠吱吱吱

知名鬼切黑—已通过光切魔怔人认证。
杂食,杂产。欢迎讨论,我没有雷点。
别当tag警,喷我也不会改的😁

【光切】无名(1)

前言:

官方的态度是朝前看,往事暂时不提。以后会不会提,我不抱太大希望。

文案的境界太高,大概他认为现有剧情足以让人理解鬼切是如何顿悟的。但我没有慧根,我只觉得生硬。

于是,我想为“他”写一个故事。

与其说是我写的故事,不如说是我对剧情的脑补,在我脑中补上一些官方没说的关键性剧情,以此来让自己理顺对整个事件的逻辑,让我自己能理解鬼切是如何顿悟的。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缺少慧根的话,欢迎一起来让自己的思路通顺一些。

鬼切的“本心”官方一直没有明说,我只能尽量贴近剧情然后自我发挥。


1.私设很多,部分设定取材于阴阳师游戏剧情、绘卷、原著小说等等。因为是补剧情,所以对现有官方剧情不会做太大改动或直接跳过,整体来看可能显得比较流水账。

人物方面我尽力贴近我理解的人物形象,但同人嘛,难免OOC。。。只能先说抱歉了。


2.夹带私货。

 我自认不是任何角色的黑子,但根据现有剧情来看,我始终认为光切的实际关系并不平等。此为本文创作基调或者说是原则,在这条上我不接受反驳。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作品的解读都不同,实在接受不了这个设定的,请右上角点X,谢谢。


3.欢迎就其他方面剧情进行讨论。


==============正 文========================

京都往西的丹波山,是人鬼两界交汇之地,其间瘴气弥漫,恶鬼丛生,人与鬼日夜厮杀,众妖鬼互相吞噬,征战永无止尽。

那伊吹山的神子一路跋山涉水来到这里的时候,所见即是这样一幅景象。

神子初到鬼域之时,只见众妖互噬,弱肉强食。神子神勇,虽无人可挡,时间久了却觉得若鬼道只是厮杀也颇是无趣。


六道众生,万物生灵都不过是这三千世界中的沧海一粟,妖怪亦然。如今的鬼族散乱无章,群魔无首,一旦松懈,就会被其他的种族欺凌,玩弄,甚至屠戮。必须有一个强者来引领他们。1

后来神子与山岳神大战一场,于这丹波山上得鬼道,以力服众,统领万鬼,是为后世人皆闻之色变的丹波山鬼王——酒吞童子。

鬼王统治丹波山之后,将此地改名为大江山,这里原本分散的妖鬼逐渐聚集在了一起,渐渐有了“同族”之念,妖鬼的生活方式也逐渐发生着改变……

-------------------------------------

这人鬼交汇之地的瘴气浓郁,弥漫山野,多年来人鬼征战,死去生灵的怨念化为妖气,盘旋不去,积少成多,逐渐凝聚成形。

纵使化妖,亦是未开心智,但凭本能行事。无分人鬼牲畜草木精灵,只要进入自己能力范围内,皆被它吞噬融合。

鬼王统领大江山鬼众修建山道机关,来到此处,听得一众小妖怪描述此地瘴气诡异,似有生命,人畜妖鬼有进无出。这挑起了鬼王的兴趣,他决定进去看看这里究竟是什么东西在搞鬼。

------------------------------------

行至密林深处,瘴气愈发浓厚,酒吞童子发现这诡异的瘴气居然在吞噬着自己的散发的妖力。幸亏是鬼王妖力深厚并不畏此,若是换做寻常小妖,只怕早已化为枯骨。

小小伎俩,不足为惧。

鬼王拿出念珠,诵起经文,无形之经化为细细金丝发散开来,将这漫山遍野的瘴气笼罩其中,又如同牢笼一般逐步收紧。瘴气挣不脱这牢笼,被迫凝聚在一起,化作一个被金丝紧紧缚住的黑发红角少年倒在地上。2

“就是你在这乱杀?”酒吞微微挑眉,向地上的少年质问道。

然而少年并不回答,只是直愣愣地看着酒吞,一双红色眸子古井无波,面上表情也是无悲无喜,既没有被打败的愤恨,也没有畏惧,与其说是平静,更像是婴儿一般懵懂。

“喂,本大爷问你话呢。不会说话吗?”

少年仍是不答,目光反而转向了酒吞手中的念珠,盯着那念珠的目光里倒是露出了几分好奇。

哑巴?酒吞这样想着,在少年身旁蹲了下来,伸出指爪去戳了戳少年的脑袋,“喂,能不能听懂本大爷说话?为什么要在这里乱杀?”

“乱……杀?”就在酒吞觉得自己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少年终于开了口,“什么……意思?”

“原来你会说话。”少年的这个问题令酒吞有些意外,“这里曾经来往的活物都被你吃掉了吧?见东西就杀,这不是乱杀吗?”

“你不会吃我吗?”少年望着酒吞,略微挣扎了一下。他吞噬的怨念中包含着生灵临死前的挣扎与不甘,这突然让他也萌生了一种“不想死”的念头。

“为什么要吃你?”这个质问令酒吞有些诧异,“你很好吃吗?啧,瘴气所化,怕是连血肉都没有吧,本大爷才不吃这种东西。”

“我有血肉。”少年突然冒出这样一句。

酒吞愣了愣,突然笑起来:“哈哈哈哈有趣的小子,你是生怕本大爷不肯吃你吗?”

本以为瘴气化妖并无实体,如此看来这少年吞噬的恐怕不止是灵魂怨念,也融合了血肉之躯。眼前这幅形貌,大约也是被吞噬掉的血肉融合而成。

少年不明白酒吞为何而笑,依然懵懂地追问:“只有有血肉的才能吃吗?可我不止能吃掉血肉,还能吃掉他们的想法。他们‘不想死’,‘杀’,‘痛苦’,‘想家’……这些都是什么意思?”3

酒吞突然感到有些头痛,他的人生经历里从作为神子为人讲经度化到做了鬼王行事随心所欲,可谓是丰富多彩,却唯独没有教过小孩儿。

酒吞懒得再理会少年的追问,将他拎起来扛在肩头大步走出林子嚷道:“星熊!这里已经没问题了,叫他们来干活!!”4


-------------注释--------------------------

1.引自SSR茨木童子传记一及山海之战中茨木的对话。

2.酒吞技能取自SP酒吞传记。

3.妖怪吞噬掉的东西很杂,吞掉的意识让他会说话,但对很多词语他只是知道而不能真正理解和体会。

4.酒吞为什么不干脆杀掉这个妖怪:

  这个妖怪在酒吞眼里仿佛新生婴儿一般无知,所造的杀戮也全凭本能,就像婴幼儿在完全无知善恶的状态下捏死小动物一样,无法去怪罪。(酒吞不屑于跟真·熊孩子一般见识)

  酒吞传记里杀掉过人和鬼,但那些人鬼也要来杀他,对他来说是对手。而关于酒吞的对手,有的直接被酒吞杀了,有的比如山岳神,打输了被要求变成鬼王座,但至少没死。我觉得酒吞在杀不杀这个方面也是很随心所欲的,这个妖怪没被杀,或许也可以说是酒吞这次心情好。。。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主角需要运气。

评论 ( 2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鼠吱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